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一八活动账号菌

【一八你写我猜】诗与少年

cp:尘月【主页菌友情提示:本周末一天三篇,至周日全部猜文将会全部放出。今日9点还会有第三篇猜文】

——————————————

“您就放心吧妈,我一定把您的宝贝外甥给安全接回家!”安逸尘在自家养母的催促下难得起了个大早,在路上堵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在8 点前赶到了机场。

说起来虽然他童年的一大部分时光都是和这个表哥一起度过的。但自十四岁时郎月明出国治病后安逸尘已经有十多年没见过他了。

“喂?阿尘?”

“是我,我已经到机场了,表哥你在哪儿呢。”

“你转个身看看。”

“表哥?你的脸!”不怪他那么惊讶,毕竟自十四岁之后他再也没见过这个表哥。

“怎么?认不出了?”郎月明比安逸尘高上那么一些,很自然的就揽上了他的肩膀。“我之前到外地去做了个手术,怎么样,看不出来吧。”

安逸尘这才想起来十几年前似乎真的听养母说过这件事。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表哥总算说服了让舅舅舅母让一向身娇体弱的他进行右脸植皮手术。据说还请来了国际上最有名的权威专家严阵以待。至于费用?大概这个舅舅家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表弟你发什么愣啊,之前不是说请我吃饭的嘛!”

安逸尘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驱车将安逸尘带到朋友惠子开的日本料理店。

“我这个朋友呢,不仅人漂亮,煮的东西也好吃,可惜呢,就是太像一只母老虎。”安逸尘一边吃还不忘和郎月明吐槽。她的这个朋友啊毕业于东大计算机系,因为喜欢中国文化就来到B市开了间餐馆。

“是啊,哪像你安逸尘,从小就是个爱哭包。”惠子自从和安逸尘的养母熟识后就听她的养母说了许多安逸尘小时候的糗事,此刻立即反击。没看到有帅哥在吗?一点眼力见都没有!

“对啊,阿尘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还吓哭了呢”朗月明似乎记起了什么,不由微笑。

“那时候我还小嘛。”说起这件往事安逸尘略带一丝尴尬。年龄尚小的安逸尘第一次去舅舅家就被毁了半边脸的表哥郎月明吓的大哭。

那个声音好听,右脸也及其漂亮的大哥哥,左脸被火焰吞食的只余大片暗红伤疤。他记得那天表哥蹲下身子,用一本诗集将脸遮住: “阿尘,别哭了,你看我把那半边脸遮起来是不是就不可怕了?”现在仔细想想,小时候的表哥也没那么可怕,虽然脸的另一半被大火烧毁了,但另一边脸对安逸尘来说漂亮的惊人。只要他把烧毁的半边脸遮住,安逸尘想,大概这世界上就没有比他更好看的人了。

而且与其说他那时候是被表哥的脸吓哭,还不如说是被初到陌生环境的恐惧感吓哭的。和表哥混熟之后的他就立刻开始和朗月明、朗月轩兄弟俩一起日天日地了。

吃过饭,两人拜别惠子,驱车往安逸尘的单身公寓赶去。

“惠子小姐是个很不错的人”路上郎月明冷不丁的冒出一句。在他看来惠子小姐美丽、优雅又不失大方,和自己的表弟实在是般配。

“停停停!表哥你给我打住!惠子和我不合适!”惠子的确是个很好的女人,但让他和惠子结婚还是饶了他吧。一想到她看上一个男人就要把那个男人祖宗八辈子都查到掉底安逸尘就不寒而栗。

“我倒是想看看什么样的人才能合你这个大诗人的意。”郎月明开始好奇究竟是怎么样的人能得到他这个表弟的青眼。毕竟小时候安逸尘那句“我喜欢的人一定要是最好的!”地宣言一直在他耳边晃。

喜欢怎么样的人啊?这个问题安逸尘自己也没想过。如果真的让他选的话,乐颜和惠子是必须排除的,那两个人加起来能顶的上一百只吵闹的鸭子。最好呢要和表哥小时候对他一样温柔。脸倒是不用十分好看,就算半边脸丑陋至极也也没关系“没什么要求啊,只要看到我的诗不笑我,一般都可以。”事实上他的诗只有表哥一个人看过。

“哦?看你的诗不笑出声?你小时候我可帮你看了不少诗,这是不是说明你的理想型是我?”

“怎、怎么可能呢!”虽然知道表哥是在开玩笑,但安逸尘看着他越来越近的脸还是乱了阵脚,碰的一声和前面的车追尾了。

“表哥!你没事吧!”他连忙看向坐在旁边的表哥,看他没事才勉强将吓得要跳胸膛的心放回去。要是把这个身娇体弱的表哥磕了碰了,不等舅舅一家逼着他自裁以谢天下,光是养母一个人就能把他活撕喽!

“这里离我家不远,不如我们散步回去吧。”还好这里离他的家不远,走个200米就可以到。

他恍然想起十二岁那年的某个午后,他和表哥一起走在林荫道上,斑驳的阳光透过空气来描绘表哥完好的半边脸,少年安逸尘的处男心突然就点小鹿乱撞。美色误人!美色误人啊!除了那些不知所谓的诗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黑历史。

“喏,这就是你表弟的家,你先去洗个澡,我把房间收拾一下。到了家,安逸尘为郎月明放好热水,开始准备郎月明睡觉的被褥。作为一名光荣的单身汉,这是他为数不多肯自觉打扫房间的时候。

“生于战争年代、你争我夺……”郎月明刚刚走进浴室,安逸尘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逸尘你现在在哪儿?!!”电话那边惠子急切的问

“和表哥在家喽,明天我们打算去郊外爬山,你要不要也一起来?”安逸尘热情的邀请。

“你快看我给你发的照片!”话说和郎月明见面后,她对安逸尘这个表哥还挺有好感的。听说是香水公司的大少爷?俗话说的好,了解一个男人的人品就要从了解他的家人开始。女人的八卦心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尤其是精于网络的女人。这也是安逸尘对和惠子谈恋爱敬谢不敏的原因,毕竟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接受谈恋爱之前被人查个掉底。

“很普通的四口之家”除了经济条件不错外并没有什么和其它家庭不同的。

 

“儿童文学?有意思!”惠子发现朗月明的弟弟郎月轩曾经在一个儿童网站发表过博客,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申请了永久关闭。不过这点小问题这可难不倒惠子,她轻而易举的就查到了郎月轩曾经发布的内容。本来以为只是小孩子家家的作文和日记,没想到那些内容却让她吓个半死。

“5月19日  今天哥哥死了。”

 “5月20日今天我很高兴,因为爸爸说哥哥只是生病,他有办法让哥哥好起来。”

“5月21日”爸爸和妈妈带回了七个小孩子,那些孩子真讨厌。但妈妈说这是哥哥的药。没办法,我就暂时让他们住在我家好了

“5月22日,有两个孩子不见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哥哥的病。”

“5月23日,只剩一个孩子了,爸爸说哥哥的病就要好了。”

“5月24日,最后一个孩子也不见了,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呢?”

“5月25日,爸爸妈妈在外地买了一栋房子,说等哥哥好了我们就可以马上搬进去。”

“5月26日哥哥回来了,爸妈和我都很开心。我们四个人一起拍了全家福。”还附上了全家福的照片。可是照片中只有三个人!

而那年五月长期受朗家名下企业资助的一家福利院失火,孩子刚好死了七个!

惠子大惊之下连忙将她查到的发给安逸尘。

朗月轩?

安逸尘记得这个表弟,比朗月明小八岁,比他小四岁,圆嘟嘟胖滚滚的跟在他们身后,是他们两个的小跟屁虫。

怎么可能呢?!就算表哥真的死了,舅舅一家也可能杀人来复活他啊。

叮铃铃~!客厅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我是安逸尘”安逸尘几乎是僵硬着接通了电话。

“是逸尘啊,我是舅妈啊!我家月明已经到你家里了吧?”

安逸尘这才想起来,他们还没有给舅舅舅妈打电话报平安。因为月明表哥体弱多病的关系,从小时候开始,舅舅舅妈对他就有一种过度的保护欲。记得那天表哥和他一起出去忘了告诉家里的阿姨,舅舅他们连110都出动了。

两个人围绕着郎月明聊了些有的没的。突然,安逸尘似乎想到了什么:

“对了舅妈,我记得表哥生日后天就要到了吧,表哥有什么忌口的没有,后天晚上我准备给他个惊喜。”

“难为你还记得,月明没什么不能吃的,就是菜里面千万不要出现冬瓜和内脏,他从小就不喜欢这些东西。逸尘啊,我家月明在你那里就拜托你多照顾啦!”

 

 

“舅妈刚刚打来电话,让我好好招待你这个大少爷。”他收回之前的想法,以舅舅家对表哥的宝贝的程度,把死去的儿子当活人养简直再正常不过。

 

“我妈什么都好,就是太紧张我了,你说我好歹也是要奔三的人了,哪有那么脆弱啊。郎月明似乎也为父母的过度关注而困扰。

“表哥,你还记得我给你看的最后一首诗么?”他十二岁到十四岁的那段时间疯狂的喜欢冰心、顾城和海子,也会时不时的写一些无病呻吟的酸诗给郎月明寄去。

 

“嗯…你小时候写的那诗?!这我得好好想想……”他从桌上拿起纸笔依照多年前的记忆将安逸尘的黑历史写下来:

在天空中

在某个湖泊

漂浮着布谷鸟

它们以星辉为食

啼叫出

永恒的日夜

……

 

“剩下的,你还没寄给我呢。”他到国外治病的那段时间,安逸尘经常会寄来写有短诗的信,可不知为什么,这封信和里面的诗只有一半。

“没错……”

没错,一个字都没错。他的表哥、他的月明真的已经死了。事实上,那封信他一直没有寄出去,因为怕被母亲发现,后来他偷偷在后院烧了,因为太匆忙所以只烧了一半,直到现在,另一半残页还静静的躺在他的抽屉里……

“阿尘,”曾经的少年指着他那半边被伤疤蚕食的脸“在我死之前一定要把这片伤疤去掉。”不过那时候他们都知道,以郎月明的身体状况朗家人是绝对不会同意他进行植皮手术的。

没错,以表哥的身体状况和舅舅一家对他的宝贝程度怎么可能舍得他为了容貌进行植皮手术。除非、除非表哥他要死了…

 “好啦,阿尘不哭。”漂亮的男人像小时后一样轻怕他的后背。“怎么你每次一见到我就会哭呢?”

“明明我的脸没小时候那么可怕了呀。”郎月明不自觉摸着他植过皮的那半边脸。

“谢谢你的招待,我也该回去啦,记得以后好好照顾自己。开车要注意,表哥可不想你那么早来和我作伴。”说罢,哭笑不得的摸了摸安逸尘的头,消失在空气中。

“表哥……”

安逸尘没有和任何人说过。那未被烧毁的半封信,除了他的另外半首诗外还有四五行杂乱的文字。四五行倾诉了14岁少年所有隐秘爱意的秘语。i

——————————————

参与猜文请点目录链接,在文章评论下猜作者不计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