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一八活动账号菌

【一八你写我猜】无尽轮回

cp:一八【今晚8点半还会放出侠客行第六章】

大抵是个大型玄幻爱情剧
柯基同志友情客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齐铁嘴醒来时是在一条河边,河上还泛着雾气,他坐起来,目光不知该落到哪里。
然后浓雾之中,一点明黄由远到近的来到自己这里,他看见一披着黑袍的人撑着船来到自己面前。
“先生可知此地何处?”
齐铁嘴刚抬起一只脚,就听到来者这样问时笑了笑迈起另一只脚上了船。
“因当是幽冥地府吧,不过奇怪了,我该是魂飞魄散了才对啊。”

小船顿了一下,然后向重重迷雾中驶去。


齐铁嘴坐在船上,往事如流水一般在脑海中过了一遍。
除去孩提时期懵懂无知的四五年,他齐铁嘴在长沙城一向是扮猪吃老虎的能手,加上又不像其他九门当家得每年下次地巩固地位,动动嘴皮就把活干能了。向来是能坐着绝不站着,能窝着绝不坐着的人,居然也会东奔西走的忙活还下了不少墓,连祖师爷的三不算也只剩一个了。

可是那人的相貌却没有任何的印像,名字也不记得的了。
嗯,估计长的不错。

“先生,何为天地法则。”船行至湖中时,黑袍的人开口问到。
“日升月落,花开花谢,生死不可逆……”

齐铁嘴猛地一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那上面光滑滑的,不像他人那样生着掌纹。

“我因当是有一深爱的人吧,你看当下我是什么也不记得了,但是我心中是充满欢喜,更别提这逆转生死的法子我都用上了。”

由齐铁嘴的指尖开始,散出点点荧光,他笑到
“让小哥你白跑一趟了,真是对不住。”

话落,船停了,河面萤光散成一片,渐渐暗去。

撑船的人在这一片暗下的世界里轻轻地唤到

“老八。”

“那个故事我感觉不对劲啊,很奇怪,张启山对和齐铁嘴不是生死之交吗,为何前后差别那么大。”

柯基是名大三的实习生。在某次去沙漠取景时误入了一个养老院,那里的一名看门的大爷给他讲述了一段故事。

老九门。
张启山和齐铁嘴。


“哎呦我说,你不是说那大爷讲这是个故事吗,杜撰的成份太高了,前后矛盾很正常啊,就像红楼梦,那就是前后不一吗。”

“那不对啊,那一年的长沙不是被下令放火烧城退敌吗,怎么后来不了了之了。”

“那可能是齐铁嘴那个神算用法术把这事解决了啊,我说短腿吃不吃饭了啊。”

“哦。不过说起来,那老大爷看起来可厉害了,居然能在沙漠一守那么多年。感觉他气质不是一般老头。”


青烟袅袅,张启山在生犀的香气中睡去。
他在河岸边行走,在一片火红的花前停下。
花开无叶,河落羽不浮。

正是三途河。

他披上黑袍撑着船,往对岸撑去。

许多年前的长沙,上峰要求他焚城,他不肯做,便受到了明里暗里的排挤。

然后齐铁嘴干了一件他想不到的事。
敌军进攻的脚步莫名的慢了下来,足够了他去疏散群众,准备战斗。

然后九门还是那个九门,他在也没见过老八了。

当他破门而入闯进那个小香堂时,那个和齐铁嘴的一模一样的人开口道

“在下奉命,再次恭候您的大驾多时了。”
“八爷让我说,这世间可以没有他齐恒 也可以没有你张启山,但九门不能少了八爷佛爷,长沙更不能没有布防官。”


“您节哀吧。”


张启山看着这片小香堂,这一切仿佛都是昔年旧景,其实一切都物是人非了。

齐恒,你好狠的心。

张日山觉得佛爷似乎对八爷没有那么好了。可又和往日没什么区别。

他扁扁嘴,抱着公文去处理了。

然后就是九门被血洗,佛爷被囚禁与沙漠。
这个时代,这群人就成了一个故事。

张启山和齐铁嘴,有什么交际吗。
这是世人看老九门这个故事前的都会有的看法了。


“唉对了,那大爷还说张启山写了一首情诗,挺感人的,那个时代的人啊,真是和咱不一样啊。”

张启山划着船。
他死了,终于可以死了。

按照后来那位“八爷”留下的法子来到了冥界。

老八多年前强行改了长沙的风水,魂魄碎在了冥界。
得有人来渡他,期间不得透漏岀双方的姓名,才能把齐铁嘴的偷偷换入轮回。

他便在在条河上在如同无尽的轮回中一点一点的送老八走。
无有尽头的,轮回着送老八走。

河面扬起了风,他披上衣袍,撑开了船。

当我死后,愿为清风。
春天来临,山河青青时,就是我在想你。

——————————————

参与猜文请点目录链接,在文章评论下猜作者不计分。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