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一八活动账号菌

【一八你写我猜】彼岸花

今日cp:越端

———————————————————————

      彼岸花开不见叶,彼岸叶落花方开。我愿以你对我的万世冷待,换你的一世安康。

                                                                      ——题记

“现将陵端一身武功废去,逐出天墉城!”陵越看着陵端一步一步走向山下,步履蹒跚。

 “诶?爹爹,爹爹,这个人好奇怪耶!身上还有仙气,却又掺和着妖气,他到底是仙还是妖啊?”一个小女孩蹲在陵端面前,好奇地问着身后穿着黑衣的男人。

“哼!不过是天墉城弃徒,吸摄了妖灵之力,还打不赢同门之人。简直废物!”黑衣男子鬓如刀裁,眉如墨画,俊美绝伦,唯独那双眼睛,冰冷至极。

“呵呵。”小女孩露出甜美的笑容,“皇叔不是在炼人妖合一之术吗?把他带回去,岂不正好?”

黑衣男子点点头,“我玥儿真是越发聪明了。”

那天,赶走他的仙家道门,收留他的是妖门皇家。

 

“陛下,听说天墉城执剑长老紫胤真人为了解开百里屠苏的封印,受了重伤,大弟子陵越也已经带领众弟子前往蓬莱协助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的战斗,此时正是进攻天墉城的大好时机啊!”狼王漓端的声音满是戏谑,分明是已期待多时。

妖皇漓渊看着这位曾经的天墉门人,双眼发光,跃跃欲试。

妖历三月,狼王漓渊从天墉城山脚下拾得一人,在夜王漓溟和花王漓雪的相助下,使之与自己重伤的弟弟雪狼漓茨合二为一,自此人身狼耳,狼尾收起,白衣素服,玉树临风。

妖历六月,妖皇简突然暴毙于宫中,狼王漓渊袭爵,其弟漓端承袭其王位,成为新的妖族七王之一。

妖历八月,妖族趁天墉城远征蓬莱,内部空虚,在狼王漓端的带领下大举进攻,天墉城灭。

“执剑长老,紫胤真人,当日你不是说我丧德之至吗?我漓端,今日就看让你看看什么叫做丧德之至!”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狼气最盛时,紫胤真人亲眼看着自己的诸多弟子被摄食灵气,人妖合一,而后被投入妖族的皇宫监狱——锁仙绝狱。

 

“为什么不杀了他?”妖皇漓渊冷冷地问。

“不把天墉城的下一任掌门陵越吸引过来赶尽杀绝,陛下你可放心?” 漓端擦拭着自己的双剑,然后用它们修剪着自己的尾巴。

“你笃定他会来?”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他常挂在口中的话,我信他会。”

“好!”漓渊看着漓端,心里想着“漓端啊!你可察觉到你记得他的每一句话?”

 

漓渊是在第二年的春季察觉漓端的不对劲的,皇庭后山,百花齐放,姹紫嫣红,谁又能想到这山体之中,正是囚禁仙家道门的锁仙绝狱?漓渊看着漓端反反复复地走进这所绝狱,不为别的,就为与他曾经的门人争吵。

“陵端!你为一己私仇,以妖气挟持师弟下山,至今不知悔改。现还带妖众剿灭天墉城,该当何罪?!”

漓端嘴里叼着树叶,披襟散发,一条白狼尾翘起来,绕到自己嘴里,叼着狼毛轻嚼。“长老,我灭了天墉城,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而且,剿灭的只能是土匪。”

“你……”紫胤被困多月,早已筋疲力尽,灵力全失。

“我什么我?也不奇怪,这里黑天暗地,不见天日,长老你会没法判断时间也是正常的事儿。你说,你那两个宝贝徒儿,怎么还不来救你呢?”黑暗中,只见陵端露出的一对白得发亮的小虎牙,“哦,对了,百里屠苏那个怪物,已经化为荒魂了,没办法来救你了。你说,他会不会飘到这里来呢?大师兄怎么还不来救你啊?他还在外面,我可不放心。有他在,天墉城必会重振。”

漓端似乎不期待答案,边说着就边离开了。

“天墉城灭的第九十九天,想它,想它,真是想它。”

紫胤真人看着那两把靠陵端自己铸造的双剑,这个人想要得到的东西,总会不留余力地去努力,就像曾经他不愿为陵端铸剑,陵端便自己铸剑。至今唯有拜入紫胤门下一愿,陵端思虑尽竭皆无法完成。

 

妖历漓渊二年三月,妖界结界松动,天墉城大弟子陵越、幽都巫咸风广陌、灵女风晴雪等,带领幽都众人及多数修仙者攻入妖廷。

一面城破,四面楚歌。

陵越冲入皇宫,搜遍皇城,皇座之上,空无一人。

锁仙绝狱里,妖皇漓渊被锁在紫胤真人之后,不断挣扎着。

漓端抬起头,同时看向紫胤真人和漓渊,轻轻地说了一句,“他来接你们了。”

紫胤听着身后漓渊不断咒骂漓端的声音以及那熟悉的气息,看着漓端,没有说话。

“长老,我只是想知道,如果百里屠苏也变得和我一样人不人,鬼不鬼,你们会不会也对他赶尽杀绝?”

锁仙绝狱,为了湮灭道人仙气,这里不可以发动任何灵力,却是绝佳的渡魂之地。每个人妖合一者,都必须在这里让灵魂融合。没有比这里更好的渡魂选址,没有比妖皇更好的渡魂驱壳。

百里屠苏,你何其有幸?

 

陵越终于带人找到了这里,看着朝思暮想的师尊被吊在半空中病骨支离,又看到师尊身后身前身后的妖体都是自己曾经的师弟。

“陵端!你在干些什么?”

说我,骂我,又是责备我,明明现在在你师尊身后杀气腾腾的,是你最疼爱的师弟啊!

漓端回过头来,狼耳竖起,狼尾垂地,双目含水,神姿郎朗有如仙人。

“师兄,如果我再一次要你信我,你信吗?”我说了不要靠近屠苏,很危险,你不信。我说了你这样包庇屠苏,会让整个天墉城声名狼藉,你不信。我说了欧阳少恭不对劲,你还是不信。这次,你信不信?

“我信!”霄河插进漓端的胸口时,漓端嘴角的笑容还未散去,“我信你不知廉耻,竟甘愿折为妖魔手下!信你泯灭良知,竟带异族戕害同门!信你禽兽不如,竟然亲手屠师灭祖!”

“呵呵。”漓端还是笑着,笑着说“我信你,信你会会杀了我。”

皇族妖血滴向了地面,锁仙绝狱里万花齐开。上空中山体打开,几千年未见天日的黑暗里竟洒满了微光,满地的曼陀罗华渐渐染为曼珠沙华,紫胤身后的百里屠苏睁开了眼睛。

渡魂仪式完成。

陵越把一束菊花放在陵端坟前,他总是没创意的那个人。

七年前,救出师尊和师弟百里屠苏的时候,师尊在床上有气无力地说:“陵越,逐出陵端,大概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过错。”

“师尊何出此言?”

“陵端之前总是说,必须等你来,因为只要有你在,天墉城就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

“这又如何?他重伤各位长老,以妖力挟持众位师弟,覆灭天墉城,还囚禁了你和屠苏师弟的魂魄,数罪缠身,罪无可赦。”

“但结果呢?你的多位师弟就算是身付妖力,总算是安然无恙,就连屠苏也从死地归来。”

“师尊……你是说……?”

 

后记

唐宋年间,某年妖界封印无故松动,天墉城大弟子陵越率三界众仙灵破界,大伤异族,救出自己的师尊和师弟。

妖界大伤,然狼漓王一脉属妖界叛臣,妖界之主柳梦璃趁机与陵越定下百年停战协议。

后陵越满百年而逝,奈何桥上,寻无一人。一碗孟婆汤,了却前世今生。

而陵端,就浸泡在冰冷的忘川河里,看着最心爱的那个人,一遍又一遍地走过奈何桥。

————————————————

参与猜文请点目录链接,在文章评论下猜作者不计分。


评论(56)

热度(79)